大溪老茶廠建於1926年、占地1,670坪,舊名「角板山工場」。茶廠的外觀風簡樸,保留了舊式建築的特色,內部的硬體卻不馬虎。



用餐區的落地窗設計具有現代化,是個令人舒適的空間。



廁所外的甕狀洗手台,讓我們感受到茶廠的別出心裁。



一進到茶廠裡面,便有一位熱情的解說員,替我們指引方向,並且告知大家在兩點鐘會有一個免費的導覽,請大家踴躍參加。



茶廠內,茶類商品根據不同茶的特性,設計不同特色的包裝,精巧的外觀吸引著大家。











各式產品成列在開放式的架子上。


在炎炎烈日下,還有現成冷泡茶,為您解渴。



一進到茶廠,就可以看到很長很長的櫃檯,在收營機那處安排一個結帳人員之外,在她的左手邊還有兩個工作人員,親切的服務非購買商品的民眾,讓有疑問的民眾可以很快速尋找到答案;另外,在櫃檯的另一處,擺設了特殊造型的茶杯,當下我也為此心動了,對愛喝茶的我來說,除了茶葉很重要以外,茶杯和茶壺都是不可漏掉的一環。


不過有質量的冷泡茶,價錢自然不太親民,但不用擔心口渴沒有茶水可以解渴,茶廠很貼心地備了小紙杯和一壺熱茶,讓沒有預算購買冷泡茶的民眾,解渴之餘,還可以品嘗茶香。


茶沒了,茶廠還在努力生產給大家品嘗呢!



在這個空間裡,當然,除了產品外,也感受到了茶廠亦注重的歷史。










除了以照片記錄,還擺置了製茶機器及製茶區,提升的真實感。



在等待講說的過程中,我們來到了用餐區,落地窗搭配上窗外幽靜的水池,體態優美的綠樹,用心的造景,使我們舒服的品嘗茶及餐點。



從水池透過落地窗看進來,用餐區的櫃台兼吧以白色為主色,對比室外的綠樹和藍天,讓人慢下來享受美食的感覺。



從用餐區看出去的另一側,是以草皮為主的風景,還有室外樓梯通往二樓









二樓


想要知道更多關於茶廠的故事,茶廠都有準備短片介紹和上面提及的專人導覽。


大家都很專心的在觀看影片呢!


不管是商品傳遞出的理念,還是舒適的環境,大溪老茶廠帶給大家的,更是結合歷史與茶用心的設計,值得大家到茶廠感受貼近人心的茶文化。
撰寫者 /  莊婷婷






Share/Bookmark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 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