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原大學生物科技系吳宗遠教授
分享這次講題的是「中原大學生物科技系」吳宗遠教授。
這次邀講的目的,希望透過吳老師分享其一研究專利當作團隊創業主題。
整個分享內容從實驗體選擇、感染,到利用桿狀病毒表現系統配合2A胜肽序列的特性,呈現兩種在豬隻畜牧業中嚴重的傳染性疾病病毒之結構蛋白,並利用IRES調控一真菌免疫調節蛋白的表現,用以增強此雙效疫苗引起豬隻免疫反應之效果。
擬尺蠖感染

吳老師選擇昆蟲當作實驗體,一則是因為植入之病毒不會感染人類,所以實驗起來比較安全;二則是以成本作為考量,在經過估算,每隻蟲可製備1-2劑雙效疫苗,蟲體材料成本約2元,應值得研發,故該疫苗於昆蟲細胞株中生產,期能降低疫苗生產成本並增加疫苗效益。
在基因工程下的生物科技,其結果可以被檢測與鑑定,也就是說該疫苗可以宣稱效益,和保健食品多不宣稱療效不同,後續發展的方向也不同,疫苗類藥品:專利>效果>安全。
您(們)開發產品的目的為何?為了健康福祉(Well-being)?還是為了賺錢(Business)?

撰寫者 / 陳信成




Share/Bookmark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 
Back to Top